南乔清欢

等风起,盼君归

夜舒晋【白衣乱醉相思】第二十三章

周子舒耐着性子哄了许久,徐晋依旧气呼呼地不愿意搭理他,甚至连用膳的时候都不露面,只让葛川来回周子舒说肃王殿下身体不适不用晚膳了。

 

周子舒看着葛先生一脸陪笑的模样,冷冷地勾起唇角。果然,小孩子就是不能宠!自己都已经放下师父的身段儿,哄了许久,这位肃王殿下倒是好,越发地变本加厉了 。

 

周子舒从京郊别院回来后,本就心气儿不顺,现在耐心也已经用罄,便不再搭理对方,自顾自地回了房间,凭窗而立,望着天上的明月,脑海中再次回忆起白日里,百里茗香说的那些话。

 

约莫一盏茶的时间,房门就被人轻轻推开,周子舒不用回头,闻着这传来的阵阵酒香,就猜到来人是谁。

 

"怎么,肃王殿下深夜造访有什么要事吗?"

 

"咳咳,那个,刚刚宫里送来了两坛好酒。"徐晋将手中的酒坛子放在桌子上,抬头就看到周子舒似笑非笑地打量着自己,"刚刚,是我脾气不好,师父--,你别跟我一般计较。"

 

徐晋想到刚刚在房里心心念念等着周子舒来哄自己,心中盘算着只要对方再来哄哄自己,他就会就坡下驴,给周子舒一个面子。

 

却没想到,葛川回来告诉自己,这一番折腾,周子舒倒是动了怒意,估计真不准备搭理他了。

 

这怎么行?徐晋听到这话,原本还憋着的那一点怒火瞬间被浇灭,他站起身赶紧让葛川将萧贵妃赠送的两坛美酒找了出来,然后自己灰溜溜的提溜着酒坛子赶了过来。

 

堂堂肃王殿下,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,但是尊严什么的 ,在媳妇儿面前一文不值。

 

"我也不想生气,但是当我回到驿站,发现你不在的时候,真的害怕了。"徐晋打开酒坛,为自己和周子舒各自斟上了一杯酒,"我担心你不告而别,再也找不到你了!"

 

徐晋的声音有些颤抖,周子舒静静地看着他,半晌终于叹了口气,

 

"我不会不辞而别的,不过是躲避宫中的眼线,所以只能乔装出行。"周子舒坐到桌边,软下了声音,伸出手摩挲着酒杯的外壁,"你是我的徒儿,我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。"

 

"阿絮,其实我…"

 

徐晋张开嘴刚想说什么,却被周子舒温柔地制止了。

 

"时间不早了,明日就是千岁宴,你早点休息,明日一早就要进宫。"

 

徐晋看着周子舒带着笑意的双眸,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就说不出了。他勉强地扯出一抹微笑,"好,你也早点休息。"

 

关上房门,徐晋在廊下站了许久,直到看到屋子里的烛火熄灭,他眼中的光也渐渐熄灭,其实他早就看出自己的心思了吧,所以不愿意捅破,才是最温柔的拒绝。

 

而屋内的人坐在桌旁,静静地透过窗户上的剪影,看着徐晋缓缓离开,终于微微闭上双眸,摇了摇头。

 

翌日,京都城到处张灯结彩,皇宫一早就派了内务省,在京城的几个街口布施,与民共庆萧贵妃千岁。

 

周子舒和徐晋也是一早就被宫里来的内侍从折腾醒了神,洗漱换装后,二人也就带着使节团浩浩荡荡地进了皇宫。

 

进了宫门,徐晋和使节团需要去勤政殿面见圣上,而周子舒作为"肃王妃",本应跟其他命妇一起,但是又因其是男儿身,与女眷一道多有不便,其他男眷又未到入宫的时间,内侍便只能请他在听雨阁休息片刻。

 

周子舒自然是乐得轻松,坐在听雨阁,凭栏眺望,一池的睡莲,一直在心头萦绕的郁气倒是也疏解了几分。

 

正在他望着莲花出神时,缓步而来的脚步声打断了周子舒的思绪。

 

"你就是肃王妃?"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 

周子舒心神一荡,转过头,对上那双总是噙着笑意的眸子,却是怎么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

"逍遥王。"

 

(开虐预警)

评论(11)

热度(59)